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知危险 会避险——康乐县教警联合组织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9: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康乐县教育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共同协商组织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暨开展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等相关事宜。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近日,县教育局、公安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围绕“知危险,会避险”的主题,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现场面对面宣讲,向同学们宣讲了如何安全骑车、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无牌无证车辆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教育读本内容和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关于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讲解了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注重安全细节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青少年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本次开学第一课、交安进校园,“知危险、会避险”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学生们表示今后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并将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当一个“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