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康乐县公安局开展信息化实战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06-05 08:21: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积极适应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和公安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履职尽责能力,康乐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局全警实战大练兵信息化应用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按需施训、业务交流,提升了公安科技信息化业务素质。在家党委及全体民辅警参加学习。

  6月4日19时30分,利用下班时间在县局五楼会议室由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平组织开展信息化实战理论知识授课。培训从深刻认识信息化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性入手,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化大练兵,提高康乐公安的核心战斗力。培训中,指挥中心技术人员对网络架构与安全及保密制度、重点人员情报信息分析研判、110接处警和指挥调度、以及对业务工作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图片展示、视频展播对指挥中心信息平台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并结合康乐县当前离家出走儿童逐年增多、智力障碍老人走失这一实际情况对110与“一标三实”的对接进行了论述,极大地阐明了信息化社会科技强警的重要作用。

  知识用于实践才能检验练兵成效。5日上午,指挥中心组织治安、刑侦、国保、交警、相关派出所及有业务需要的部门骨干在新指挥中心召开视频监控应用实战培训会。培训指出,视频监控技术在公安实际办案中起到重大作用,它所具有的直观、精准、保存的特点使公安部门在工作中提升了工作效率,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的作用。对于当前视频监控技术在公安工作中出现的部分监控视频图像质量不高、摄像头的选取、结构不合理等技术问题导致视频无法识别,造成破案困难的提出相应建议,以使视频监控技术更好的应用于公安工作中。培训要求参训民警务必将所学知识传达至所在部门民警,做到人人熟练操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规范执行,确保信息化工作质量得到提高。此次培训会内容详实,授课严谨认真,利用下班时间进行,缓解了工训矛盾,主要用于科技信息化业务技能的训练,兼顾业务部门骨干基本技能,统筹规划好康乐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提升民辅警信息化业务专业素质,打造一支信息化康乐公安铁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