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黄泥湾镇:大蒜种植促增收 脱贫致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0-06-12 09:19:34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宋海霞) 近日,走进临夏县黄泥湾镇鲁家村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大蒜种植基地,一株株蒜苗在阳光照耀下青翠欲滴,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整理和包装新鲜蒜苗,每个人脸上挂满了收获的喜悦。

  倪成环是鲁家村的一个普通村民,由于家里孩子还小,她不能外出打工,见到她时她正在和其他村民们整理蒜苗,“我家的两亩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每年给我们租金1400元,我在这里打工,工资每天是80元。我外出打工的话家里的顾不上,在这里打工,家里的顾上了,孩子也能照顾上,党的政策好,我们把钱挣上了。” 倪成环说。

  据该镇鲁家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永胜介绍,鲁家村农民产业扶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8月,种植的蒜种大多是冬蒜苗,每年3月上旬种植、6月就能成熟收获。王永胜信心满满地说,在黄泥湾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下,合作社流转了鲁家村四社的土地220亩,种植冬蒜132亩,冬蒜苗是88亩,吸纳社员97户38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是29户128人。目前蒜苗长势喜人,村上已与临洮客商签了订单,每斤的价格是1.7元。下一步,他们打算卖完蒜苗之后,继续在这些地里种植脱毒马铃薯,进一步提高土地的产出值。

  蒜苗收入相对于其他作物来说好很多,因此鲁家村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蒜的面积也是逐年增多,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也依靠种植大蒜实现了脱贫致富。“今年蒜苗长势喜人,亩产6000多斤,按每斤1.7元出售计算,亩产达1万多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镇党委政府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全镇的父老乡亲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大家携手共进奔小康。”黄泥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进平表示。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