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父亲节专刊】我的爸爸是警察

发布时间:2020-06-20 04:11:05    来源:临夏政法网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平时特别忙,一周只回一两次家,把公安局当成了自己的家,在家里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很多时候正在吃饭,收到单位的紧急集合信息,于是放下饭碗,拿起衣服往门外冲去,搅了一家人的心情;每次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总会说明天,可是到了明天他还会说明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一家人好不容易坐到一起吃个饭、聊个天,他不是接电话就是发信息,要不就是学习强国,还时不时的发个朋友圈宣传单位的工作。

  在我的成长记忆里,“爸爸”只是一个名词,因为在我出生第50天的时候,爸爸妈妈把我送到老家就去上班了,以后每个星期妈妈会来看我,至于爸爸,我很少能见到他。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才把我带到了这个家。我的到来,给妈妈增加了很多负担,家里的所有活都要她一个人干,接送我上幼儿园,还要去上班。 记得有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记,那是一个腊月的晚上,屋外大雪纷飞,已经很晚了,爸爸还在一如既往地加班,我们娘仨正要睡觉时,发现弟弟发烧了,想了很多办法,眼看着越烧越厉害,于是妈妈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可得到的回答是他正在加班,实在脱不了身,让我妈妈自己想办法。要知道三更半夜的外面还下着大雪。我当时难以理解,难道这就是我引以为豪的警察爸爸?儿子病了,你却还忙着工作?你的工作有那么忙吗?埋怨归埋怨,我们还是要去医院,夜深人静的,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妈妈背着弟弟,我们仨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只听见自己的踏雪声,身后留下了一大一小、一深一浅的脚印。去医院的路不知有多长,也不知走了多长时间才到了医院。 至于弟弟发烧这类事情已是家常便饭了,我也不想多说了,可是妈妈总是把这些事情挂在嘴边,常常埋怨我那忙于加班的警察爸爸。

  无论是平凡岁月还是非常时期,爸爸总是冲在一线,他那警服上承担了太多责任,警徽上肩负着太多担当。直到2020年的疫情,才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警察的心酸与艰辛。为了人民群众,他们总是舍小家顾大家。 爸爸,不管怎样,我都会给你强有力的支持,你放心去工作吧!我为你是一名敬业的警察而骄傲。 爸爸,我们都爱你!( 郝明 整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