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父亲节专刊】我的爸爸是警察

发布时间:2020-06-21 09:00:45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当今这个社会,所有的职业都对社会做出着不同的贡献,勤劳的环卫工人为我们清理了卫生,让我们在优美的环境中生活;爱心志愿者们在各种灾难面前献爱心搞服务,为救灾增添了力量和智慧;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用自己的生命呵护他人的生命健康;人民警察,社会安全的保护者、挡在黑暗面前的守护神,是最令人骄傲和自豪的职业。

  警察,既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又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我的爸爸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作为一名警察的女儿,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对警察这个职业的了解也比其他的职业多了一些。警察有交警、刑警、户籍警、治安警等。不论什么警种,他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的利益而奉献着自己,是一个具有优秀品质的团体。

  爸爸,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说他熟悉,因为他是我爸爸,说他陌生,因为自打我记事起,爸爸就很少有时间陪伴我,他总是忙,早出晚归,有时甚至一个月不回家,更别提接送我上下学了。最令我影响深刻的是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放学,爸爸因为在州上参加了一个会议,结束的比较早,就到学校来接我了。当他穿着一身警服,威风凛凛的站在校门口,我出来后第一眼就看到了他,当我冲进他怀里的时候,好多同学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他们问我,这是你爸爸吗,你爸爸是警察吗?我骄傲的说,这就是我爸爸,我爸爸就是警察,帅不帅? 由于长期的熬夜加班,爸爸有流鼻血的毛病。记得有一天晚上,爸爸说他会回家。我就和妈妈一直在等,一直等到夜里十一点多,爸爸还没有回来,我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我朦胧中看见爸爸带着疲惫的身影和苍白的脸色就又去上班了。等我醒来问妈妈,爸爸昨天晚上几点回来、脸色怎么那么差?妈妈说是两点多,因为在开会,爸爸一直在做会议记录,写了将近5个小时,手指都写麻了。等到会议结束时,又突然流鼻血了,所以脸色很难看。当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我很担心爸爸的身体。 通过和爸爸的日常生活,我深深体会到了警察的不容易,也深深感受到了那些为我们的平安幸福负重前行的人们的辛劳。我爱我的爸爸,我也爱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无私奉献等到人们。(马瑜 整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