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融媒播报 >  正文

一线交警积石山人民的骄傲!

发布时间:2020-03-02 10:45:05    来源:临夏政法网

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一线交警积石山人民的骄傲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防控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全国人民的战斗,更是考验人民警察的保卫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社会、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都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与看不见的敌人较量。他们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不畏风险,抢救生命不惜代价,防控疫情不避艰辛,是他们,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 疫情发生后,交警自然担起了重担,卡点、执勤、道路排查等等。“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积石山?请登记一下”,这些简单的话语,他们每天重复着,成为他们日常必做的“作业”。而作为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马有才为所有交警做出了榜样。

       作为交警大队负责人,马有才在安排好全体交警工作的同时,行使着自己一贯的作风:深入一线。"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誓言,而他,做到了。采访时,辅警同志提到,“看,大队长来了”,这句话是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对排查交警来说不仅是压力,更是莫大的鼓舞。

       而作为妻子,马海莲,不仅是积石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女儿已经高三,马上就毕业了,而她虽然想陪伴在女儿儿子身边,辅导他们写作业,备考,但她始终不能忘记她的身份——人民警察,她的使命——人民永远是第一位的,每天白天上班,坚守岗位,主动通过打电话、发送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提示、劝阻工作,宣传出入境最新管制措施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科学防护。中午抽空给孩子们做饭。他深知疫情当前,丈夫的工作是很重要的,所以她不仅要干好工作,更要做好马有才的“后勤保障”,不让他分心。

       有人说,警察和医生不怕死,其实,所有人都想活着,活着不好么?只不过,他们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什么,责任比活着更重要。如果连他们都退了,谁来守护我们的家! 为马有才、马海莲这对警察夫妻点赞! 为全中国的双警家庭点赞! 为全中国所有的警察、医生和奔赴在防疫工作的工作者们点赞! 谢谢你们,守住了我们的家! 真心地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通讯员 马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