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我的练兵故事】母校归来仍少年

发布时间:2020-07-22 11:14:57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这是一个激情飞扬的夏天,骄阳似火,旌旗猎猎,陇原铁警齐聚警院,参加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这是我毕业后第一次以参赛队员的身份再回母校。

【我的练兵故事】母校归来仍少年

  我叫张国阳,是临夏州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名入警刚两年的年轻民警。作为此次临夏州代表队年龄最小的参赛队员,我与诸多前辈共同参加了封闭式集训,所学诸多,受益匪浅。训练场上,我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在所设警务实战查缉、手枪射击、警察两项、定向越野等科目中发挥一己所长,全力备战。

【我的练兵故事】母校归来仍少年

  夏日炎炎,酷暑难当,所有参赛队员因为有着同一个奋斗目标和坚定的信念,没有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训练中不敢有丝毫懈怠。在训练场上,面对高强度的训练,我有时也出现了畏难情绪,有过力不从心的时刻,但看到身边挥汗如雨、咬牙坚持的“牛大姐”,看到身边比我年长、却继续投入紧张训练、持续精进的战友时,我就会在心中默默给自己鼓个劲、加加油。从参赛队员身上,我学到了一名公安民警应有的拼搏精神,多天的训练,感动与收获满满。

【我的练兵故事】母校归来仍少年

  “三人行、必有师焉。”在我参加的警务实战查缉项目中,大部分队员都是特警队员,跟他们相比,我在体能素质及战术运用等方面都有较大差距。但是经过他们的细心指导和反复训练,自身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在此次查缉战术项目比赛中,我们齐心协力,发挥极致,取得了全省第五名的较好成绩,为临夏公安争得了荣誉。

  再回首,往事一幕幕,那个懵懵懂懂的少年,那个在警校摸排滚打的少年,如今踌躇满志加入了临夏公安这个大家庭,并有幸成为了一名刑侦民警。“干公安就干刑警”的誓言历历在目,我要在我热爱的岗位上,牢记职责使命,牢记警院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执著坚守、勇于拼搏,突出实战实训、强心智、练体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刑侦民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