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和政:疫情期间消费维权“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06 07:44:27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自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和政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12315热线受理工作,并持续加大消费维权执法力度,对涉及疫情投诉举报,坚持第一时间处置,最快速度办理,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12315投诉举报中心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假,24小时坚守岗位,对群众投诉举报的活禽屠宰交易、疫情防控用品涨价、餐饮退订退费、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第一时间分派到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并要求承办单位迅速接收、妥善处理、限时依法查办并反馈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和政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投诉举报信息的分析研判,及时梳理投诉热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要求执法人员紧紧围绕疫情防护用品、米面油蛋肉菜等重要民生商品质量和价格,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办理“诉转案”3件,罚没款3279元。 在调查处置中做到了举一反三,既有效解决消费纠纷,又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充分发挥了行政处罚倒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守法经营的作用,有效维护了全县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12315热线共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43件,建议17件,咨询23件,绝大多数投诉举报案件主要集中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卫生用品、商超蔬菜等食品和药品价格上涨和质量问题,其他方面的投诉举报13件。现已办结投诉举报38件,5件正在办理中,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48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