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今日我当班】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07-28 09:55: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说起车管所,大家都很熟悉,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车管所是一线窗口单位,从事着服务与管理工作,车管所的职责范围比较宽泛,担负着驾驶人考试、机动车登记、牌证管理、年审换证等工作。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车管所民警,他们默默无闻、日复一日地从事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在平凡的岗位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下面是车管所民警的一天。

  8:20,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内早已有群众排队,车管民警早早到岗,办公场所明亮干净,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9:30,大厅排队的人走了一茬,又陆陆续续来了,车管所民警态度认真,熟练地操作电脑,不时抬头微笑面对办事群众,亲切地回答群众的各种问题,陆续还有其他民警在人群中穿梭,维持秩序,帮忙抽号,热心解答排队群众的需求,指导群众如何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网上业务,当听到民警介绍期满换证、遗失换证、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预选号码等业务可以通过手机APP、互联网终端办理时,现场的办事群众赞叹不已。

  10:30,大厅里来办理业务群众依然车水马龙,但对于车管民警来说这已经习以为常,晶莹的汗滴不时从额头渗出,从窗口民警了解到,今天早上这场景对于窗口民警来说算还算轻松,平时大多时候,大厅和院内排满了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民警除了上卫生间,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坐在电脑前办证、审核和接待群众。

  12:00,临近民警用餐时间,在车管所大厅内依然人流不息,今天来的群众很多,大多数来自较远的齐家镇、水泉乡等乡镇,他们上午排了一大早上的队,民警们理解办事群众的心情,为了能够把事情办成,不空跑,真正让群众高兴进门,满意回去,加班加点继续办理业务。

  18:30,送走了最后一位办事群众,车管民警们深深地舒了一口气。通常这个时间点他们已经下班回家了,然而所有人并没有急着关电脑离开办公室,而是通过简单例会把今天所有办理过的业务再仔细核对一遍,看有无遗漏和错误,确保没问题后才收拾东西起身回家。

  “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车管所工作繁琐乏味,更多的是考验民警的耐心与细心,车管民警无论发生何事都能用笑脸服务大众,冷静地处理好每一个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讯员 苏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