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八一专题】换个身份守护你

发布时间:2020-07-29 09:00: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哨声,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起床、洗漱、列队、出早操......在一群充满朝气的的特警队员中,有一个人皮肤黝黑,其貌不扬,但给人老成稳重的印象,他就是特警队员——万威。

【八一专题】换个身份守护你

青涩少年的蜕变

  万威,男,浙江淳安县人,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如愿进入武警福建总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2012年进入临夏州公安局工作,担任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

【八一专题】换个身份守护你

  谈起当时的想法,万威憨厚一笑:“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经常踢足球,跑步,小时候看到当兵的就特别羡慕,立志从军报国。”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考核后,万威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各项军事素养加入了直属支队特勤中队,开始了他的特战生涯。

  从军5年,万威经历了2008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福建省农运会安保,以及奥运会火炬传递安保等重大任务。特别是“2008年的奥运会火炬传递安保工作中,看着周周围万人空巷迎接圣火的到来,听着一声声“中国加油,福建加油”的呐喊声,他热血沸腾,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军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八一专题】换个身份守护你

退伍不褪色 初心践忠诚

  2012年月12月,万威通过选拔成为了一名特警队员。因为有过从军经历,他很快就适应了警营生活,并凭借着过硬的军人素质,很快就成为了一名特警中队长。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严格刻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他带领下,队员们都激发了浓厚的训练热潮,纷纷向他请教学习。在警营几年的成长,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特警,不管是平时训练、出勤,还是日常生活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贯穿至每项工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