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创新基层治理体系 走依法治理之路

发布时间:2020-08-13 10:50:33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临夏市东区街道与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服务专题座谈会,就街道基层治理创新服务中心(简称基治中心)运营及在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街道班子成员、雷诺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街道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协作,发挥基治中心作用,创新治理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确定了基治中心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内容。围绕创新基层治理体系方式方法;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街道党建新格局;打造新时代法治文化街道,创建新时代街道管理品牌;优化基层营商环境,促进街道项目发展与建设,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创新街道综合执法机制,规范违章建筑拆除等综合行政执法活动;创新党建新模式并形成工作亮点与成果;探索、创新、总结其他有关基层治理体系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等八个方面达成共识。并确定甘肃雷诺律所为街道常年法律顾问,驻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下一步,街道将尽快细化优化基治中心运行方案,规范完善阵地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努力打造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品牌,大力推进街道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增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为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