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东乡县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 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10:30:02    来源:临夏政法网

  8月12日下午,东乡县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福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司法所所长,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俊华安排部署了“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社区矫正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在执法司法理念、执法司法公信力,执法司法方式,执法司法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整治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聚焦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加强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案例分析和研讨交流,对照整治重点,逐案查找问题和梳理程序,着力杜绝执法不规范,暴力执法等行为,进一步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落地;严肃追究严重执法司法问题案件责任;突出对各司法所督导检查、采取执法检查和案件评查,着力解决执法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不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在执法司法理念、执法司法公信力,执法司法方式,执法司法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类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入排查整治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聚焦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按照三类问题清单,积极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成立整改领导小组,认真分析研究,深挖问题根源,建立责任清单,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各司法所及县局各相关股室把2018年以来办理的案卷(律师案卷、公证档案、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特别是具有排查整治整治情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汇总、梳理,分别列出问题清单,逐个问题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台账管理。逐案查找办案中是否存在执法司法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案件要形成自查报告,报县局备案,并按照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完成。(通讯员 马明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