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积石山县检察院与白银区检察院召开援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1:22:48    来源:临夏政法网

  8月13日上午,白银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永鹏一行4人莅临积石山县院召开了白银区检察院援建积石山县检察院工作座谈会,县院党组成员、各部门正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永鹏检察长一行在积石山县检察院检察长杨生东陪同下参观了积石山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物证保管室、电子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档案室、荣誉室等功能用房,详细了解积石山县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会上,杨生东检察长代表党组和全院干警向吴永鹏检察长一行莅临积石山检察院开展援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马玉虎副检察长介绍了积石山县县情、院情及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白银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郭彦明介绍了白银区检察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白银区院检察长吴永鹏表示,对口援建工作使白银区院和积石山县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实现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初衷,积石山县院干警作风、精神面貌、工作中的创新成果都值得白银区院学习借鉴。并对以后的援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明确思路,精准对口。明确援助任务,细化实化结对关系,抓好对口交流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加强双方联系沟通,努力做到精准对口、高效对口;健全机制,长效发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结对工作,进一步加强两地检察机关的互动交流、互学共赢,明确两地检察机关对口交流可持续、有实效;双赢共赢,形成合力。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把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发展共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扎实推进,推动援建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援助成效,争取成为贯彻党中央、省院援助工作的典范,成为我们共同的亮点、品牌工作。

  最后,杨生东检察长表示要以此次援建工作为契机,按照“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紧盯“亮点品牌创建”工程,认真贯彻省院援建工作精神,在白银区院大力援建帮扶下,向白银区院看齐、学习,也殷切希望白银区院毫无保留的把办案工作、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建、机关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各种途径传授给积石山县院,共同努力,使积石山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提升到新水平。(通讯员 魏居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