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和政县检察院召开不起诉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03:12:10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8月13日,和政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拟不起诉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基层组织代表、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律师等参加案件公开评议听证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汇报了基本案情,阐述了拟不起诉理由和法律依据,说明了犯罪嫌疑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情况;侦查人员通报了案件查获经过,并对检察机关作出的拟不起诉意见和不起诉理由发表了意见;值班律师就案件事实和罪名认定、嫌疑人认罪悔罪态度及作不起诉对缓和嫌疑人家庭关系的益处等方面发表意见;应邀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充分交流讨论后分别发表了意见。
  听证人员一致认为:在妥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中,犯罪嫌疑人妥某某虽负事故主要责任,但认罪悔罪态度好,且已经积极主动赔偿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已经达到了教育和警示的目的,一致同意和政县院对犯罪嫌疑人妥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的听证会程序周密细致、听证公开透明、议题把握准确,不起诉处理意见体现了法律的温度和司法的尊严,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年以来,和政县检察院打造“阳光检察”,把公开听证作为化解矛盾、提升检察公信力的有力抓手,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真正实现了“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提高了案件质量,促进了司法公正。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