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诉源治理 | 广河县人民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04:16:56    来源:临夏政法网

  8月14日上午,广河县人民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业务培训会,为首次聘请的26名特邀调解员进行法律业务培训。

  会上,解读了《广河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管理办法<试行>》、《广河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管理办法<试行>》及《广河县人民法院内设机构司法确认管辖范围》等文件,然后由员额法官赵晓玲从调解申请、调解受理登记、调解调查、调解证据、调解协议、调解回访、司法确认等七个方面为新聘请的26名特邀调解员授课。

  此次聘任的26名特邀调解员由州政协委员、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退休法官、村党支部书记及其他行业人员组成,他们具有广泛性、基层性、群众性的特点,熟悉法律知识,从事过多年调解工作,专业过硬,经验丰富。特邀调解员按照“来有登记、过程指导、结果回复、一案一卷、经费保障”的“五步工作法”,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买家巷法庭及三甲集法庭挂牌上岗。调解范围包括婚姻家庭、相邻关系、劳动合同、买卖合同、劳务合同、金融借款合同、民间借贷、服务合同、知识产权、侵权责任等纠纷。

  参会的特邀调解员纷纷表示,能够担任特邀调解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一致认为法院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培训的操作性、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相关业务培训,给大家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尽己所能为多元化解纠纷,开展诉源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马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