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广河公安零容忍!快速处置一起脱贫攻坚核查工作中妨碍执行公务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14 05:48: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扶贫攻坚,无比艰辛。当前正在全面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不仅事关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也集中反映着广河县广大干部群众六年多来的工作成效。

  近日,广河县公安局祁家集派出所就依法侦办一起脱贫攻坚普查中妨碍执行公务的案件,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事情还要从祁家集镇李家湾村2014年脱贫户马某的家中说起,前几天正在广河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组人员来到他家,询问核查家庭具体情况。在进行常规核查时了解到,不论从历年来的政策享受,还是从目前家庭的实际收入方面,马某都符合脱贫条件,理应配合完成核查工作。可心存侥幸的马某确在工作人员面前百般抵赖,以自己未享受到易地搬迁政策为由,拒绝在核查表上签字确认。不论是现场工作人员如何解释、劝导都对一心想依靠此次核查实现无理要求的马某无动于衷,最终齐家集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依法带走了妨碍执行公务的马某。

  马某:我打工我媳妇养牛,家里有一个大学生,还有一个初中生.还有一个老母亲

  马某:(我是2014年脱贫户,享受了养殖、基础母牛、三化等共三万八千元的政策,孩子上大学的助学贷款、上初中1250元的住宿补贴……)

  马某:我当时脑子里糊涂,就想通过不签字,看能不能享受到易地搬迁的政策,但实际我不符合条件。

  马某:我知道错的,但是就是脑子糊涂,给政府添了麻烦。以后自己好好打工,把大学生供给出来考个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