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记和政县三合司法所司法助理员马芳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0-03-11 07:27:38    来源:临夏政法网

抗“疫”撑起了一片天
——记和政县三合司法所司法助理员马芳二三事
  马芳是和政县司法局三合司法所工作16年的一名司法助理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她有一股迎难而上的韧劲,知难而进,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杨家村社基层前沿一线阵地,默默无闻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司法助理员的责任和担当。
  2004年,马芳分配到三合司法所工作,司法助理员岗位上,风风雨雨,任劳任怨,默默无闻耕耘。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所包的杨家村,为和政县北部东乡族最多的村,外出务工分布全国各地,返乡人员多,人员情况繁杂,加之地处兰郎公路和康临高速公路沿线,过往车辆多,地里位置比较特殊。镇上安排后,她与村社干部迅速投入工作,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逐门逐户摸排,确保每一个返乡人员都在镇、村、社三级网格干部监管视线内,针对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地域的对象,她积极宣传预防新型肺炎的预防知识,防控阻击要点,应该注意的安全事宜,呼吁并引导劝解,劝诫本村村民,尽量减少出门、不聚餐,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预防的重要性。她始终坚持每天与其他男同志一样,参与村在红崖渠边道,秦家阳洼与广河县交界处的全返站,设卡值班、村内巡查,对在家隔离人员,在大门口张贴提醒告诫清单,每天进行用额吻表测试体温,每天人员数据变化申报。有时候,六岁的儿子无人看管,她就随身带在身边,一边坚守工作,一边照看小孩,充分展现了一个女人对家庭的关爱和对事业的忠诚。
  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她用说破嘴、跑廋腿的百倍精力,耐心解释,细心劝说,毫不退缩,“她喊破了嗓子,也做出了样子”,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直面“疫魔”的“逆行主力军”固然可爱,但坚守严防死守基层一线的乡村干部也同样给群众无比的温暖,像马芳一样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他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坚定履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和依靠人民群众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护墙”。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马芳不畏艰险,工作前沿,用实际行动经受住了组织和人民的考验,展示了新时代一名司法行政干部的公而忘私的风采,这种默默无闻的工作精神,赢得了众多百姓的好评和称赞。(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