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融媒播报 >  正文

永靖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7:4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强化“减量控大”预防事故应急处理,有效提高各部门的协同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反应能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8月26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民医院、交通运输局、太极镇人民政府、兰永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人保财险、永靖县金福汽修厂等部门在古城新区太极南路公航旅北门路段,开展了一场争分夺秒的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为开展好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大队高度重视,制定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方案,并由永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丰担任指挥长,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俊福,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焦保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汪生军担任副指挥长,具体负责筹备、指挥演练活动的实施。演练活动由大队教导员柳玉琼主持。

模拟事故现场

  8月26日9时30分接群众报警称:在永靖县古城新区太极南路公航旅大酒店北门路段,发生一起三辆小型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导致车辆严重变形,车内有3名乘客被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名驾驶员疑似酒驾。

多部门联动

  接警后,大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进行汇报,随后驾车赶到现场。快速到达现场后 ,根据现场情况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反馈,情指中心立即启动联动工作机制,紧急联系医疗、消防救援大队、保险等相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和救援工作。

应急处置

  同时指挥民警对事故现场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绘制现场图、现场勘查笔录、物证提取、现场对当事人、证人进行询问及酒精检测等,每个细节都有条不紊的进行,保障急救车、消防车辆开展救援工作,使受伤人员能够迅速得到抢救及治疗。

外围管制 及时处理

  针对随即发生的受害人家属和现场群众闹事事件,并阻挠交通警察现场正常开展工作等情况。民警严格按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向围观人员讲解法律法规,并告知阻碍执法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同时太极镇工作人员现场积极劝导,及时控制闹事现场,进行快速处置,遏制了事态的进一步升级。

  勘察完现场后,解除警戒区,移除警告标志撤离现场,恢复正常交通,此次演练从谋划到演练结束总共耗时50分钟,安全、快速、有效的处理了本次交通事故。

  最后,指挥长谢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通过此次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处置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方面多部门联动、综合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各任务小组职责分明,推演过程符合逻辑,及时高效,为今后的事故处理和预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要求各参演单位要结合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团结一致,忠于职守,坚决打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保卫战,为推动永靖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