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夏州全力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03:41:5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工作方案》,州委书记郭鹤立、州长马相忠、依法治州办主任魏贺生分别作出批示,及时对临夏州督察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迅速行动,印发了《中共临夏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

  《方案》要求各县(市)、各单位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和契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时间、按步骤、按要求积极推进,确保督察取得实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领导谋划、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全州各县(市)、各单位对照督察内容和任务分解表,结合本县(市)、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形成了问题清单和自查报告,自查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全面自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县(市)、各单位客观剖析原因,正在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问题整改。州委依法治州办已抽调人员组成督察组,将于近期对各县(市)、各单位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整改、补齐短板,推动重要举措和重点任务的落地见效,积极做好迎接省上、中央督察的对接、准备、保障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为集中展现各县(市)、州直相关单位在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中取得的新进展、新亮点,体现“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法治州办联合州广播电视台、民族日报社,组织8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举办了征文访谈活动。目前征文正在进行中,10月份起《民族日报》将连载刊登征文稿件,州广播电视台届时将策划制作访谈节目,分别在“临夏新闻”、“关注”栏目播出,并在临夏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刊出。(通讯员 马晓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