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全州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暨“执行大练兵”活动 广河站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9-15 05:17:00    来源:临夏政法网

  9月15日上午,全州中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暨“执行大练兵”活动广河站启动仪式在广河县城关镇齐家文化广场举行。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广河县委副书记沙明文,县人大副主任石林,县政府副县长马权宏,县政协副主席丁国义,州中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官仁,州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杨玉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礼平,县公安局政委马长禄,县司法局局长邓连生,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广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坚主持。全州法院抽调的60多名参战干警,县法院全体干警及部分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由县委副书记沙明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全州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暨“执行大练兵”活动在广河县启动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有力有序推进执行工作,着力提升执行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级法院在执行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并将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全力维护司法权威和尊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随后,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作了讲话。他强调,执行大练兵,是州法院执行工作在实战练兵中贯彻“三统一”机制及执行警务化的一次大胆尝试,充分体现了执行的强制性,也是通过集中岗位练兵提升干警素质能力、锻造执行铁军的一次有益探索,更是通过岗位练兵推动创建执行新机制、大格局的有益尝试。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执行练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服从指挥,密切配合,推动练兵活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积极参与,互相学习,做到学练结合、以练促学、以学促用,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靠得住、能放心的执行队伍,推进全州中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执行大练兵活动在广河县共持续开展3天时间,将集中力量、集中措施对63件疑难复杂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全州法院执行活动展板。

  最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由各分管副院长就各自分管工作向马军院长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马军院长要求,大家要齐心协力、补足短板、加强沟通,争取广河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马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