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践行初心担使命 巡回审判减诉累

发布时间:2020-09-18 01:10: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不断减轻群众诉累,方便群众诉讼,康乐县法院切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为民司法精神主旨,充分发挥审判优势和法院“法治资源”优势,本周在鸣鹿乡鸣关村开展”百场巡回审判、百场法制宣传“活动,零距离向群众开展普法教育。
        9月15日,该院员额法官马永伟提前与鸣鹿乡鸣关村衔接沟通,利用鸣关村召开村民知情大会机会,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对原告祁某涛诉被告黄某玲身体权纠纷一案进行现场调解。2020年5月,因原告家的牛进入被告家第一道门,双方发生纠纷,向派出所报警,后经鸣鹿乡派出所进行调解,因原告不同意调解而调解未果,原告于2020年8月6日起诉至康乐县人民法院。庭审中,马永伟法官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后,认为原、被告因邻里纠纷发生矛盾,应该互谅互让,和睦相处,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和义务的前提下,在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下,双方认识到各自错误,自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达到了本次巡回审理的预期效果。
       把巡回法庭搬进村委会,变坐堂问案为送法上门,利用村民知情大会到场群众多的机会,该院积极开展“普法”式庭审,让法治宣传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法治教育。截至目前,该院深入附城镇、虎关乡、鸣鹿乡和白王乡等乡镇,巡回开庭审理案件10件,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双百”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