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和政县开展预警“千里眼”防汛“户户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03:16:00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今年以来,和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州会议精神,切实把防汛减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山洪预警“户户知”工程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防灾减灾作用,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重视汛前检查。根据省州文件精神和“户户知”工程运行管理要求,从4月初开始,对建成的自动监测预警设备和机房设备进行了逐站维护、现场巡检。截至目前,共检修自动水位站3座、图像站5座、续缴自动站SIM卡通信费187张、升级监控开通视频站2座。
  加强运行维护。为确保预警系统运行稳定、长期使用,县防汛指挥部与各乡镇签订了《和政县“户户知”工程管护责任书》,制定出台了《机房设备操作规程》、《防汛工作制度》和《和政县山洪灾害防治“户户知”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落实维护管理人员2名。目前,我县的监测预警平台硬、软件和室外设备运行正常,通信网络运行稳定,平台登录功能正常,根据省水利厅站点运行数据通报,和政县的站点运行稳定率和上线率均为100%,远远高于全州、全省平均水平。
  保障设备运转。经测试和多次实践,全县的水利专网网络连接正常可靠,州县、省县视频网络数据传输正常,视频会商系统画面显示顺畅、声音清晰,满足视频会议要求,年内已成功收听收看水利部和省水利厅组织的各类视频会15余次。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