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永靖对“牛皮癣”动真格 高压整治各类“小广告”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3:1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促进全民健康、美化人居环境、助推脱贫攻坚、全民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连日来,永靖县公安局按照州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州县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月活动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要求,动员全警全力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行动。

  成立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俊福任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治安、刑侦、政工、网安、法制、各派出所负责人为组员的专项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永靖县公安局集中整治“小广告”专项整治方案》,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临街店面、墙体以及在其他设施上涂写、刻画的非法小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清查,从源头上严厉查处、从根本上遏制非法张贴,涉及违法的依法高压严惩处置。

  实行分管领导主抓、责任领导分片的工作责任机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求,会同其他部门加强协调、落实责任、无缝衔接,发挥整体合力,坚持“日评比、周通报”制度,辖区派出所以网格管理为基础,动员治安户长、楼管员、网格员积极检举、揭发乱涂乱贴乱画行为,加强管控和巡查频次,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攻坚的高压态势。

  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各类电信诈骗类型、“脏、乱、差”、“牛皮癣”的危害性和非法性,扩大专项整治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生活意识,培养文明生活习惯,激发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加大惩处力度,反诈中心及时受理各类电诈案件和举报违法行为,对证据充分、事实清楚的案件,依法依规查处,对违法行为人曝光露面,震慑违法行为,根治“牛皮癣”、“小广告”,以实际行动为全域无垃圾治理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