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09-23 04:51:49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临夏县公安局组织辖区民警、辅警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载体、宣传范围、宣传方式等方面下功夫,扎牢防范篱笆墙,捂住百姓“钱袋子”。

  宣传载体多元化。借助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每天发送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文章、案例,将防范电信诈骗内容最大化地进行线上宣传和覆盖,在校园、沿街商铺业主、小区物业保安、乡镇、治安户长、群防群治力量等微信群、QQ群内转发防范电信诈骗文章并积极开展互动,以“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的传播方式扩大宣传效果。

  宣传范围广泛化。印制宣传单等宣传用品发放至各小区居民、村社、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沿街商铺网点等,全力扩大宣传范围;将全县宣传栏和企事业单位、宾馆、银行网点等门头LED屏宣传内容全部设置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在辖区内筑起安全防范“篱笆墙”。

  宣传方式精细化。辖区民警、辅警以责任区为单位,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相结合,将警民联系卡及防电诈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在居民小区楼门洞采用固定的、可长期使用的宣传载体,开展长期防范诈骗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