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重大刑事案件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25 03:27:37    来源:临夏政法网

  8月25日至29日,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根据省高院法警总队调警命令,从全州调动18名法警支援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临洮县人民法院圆满完成了有26名被告人的电信诈骗刑事案件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接到省高院调警命令后,院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要克服临夏“扫黑除恶”案件审理任务重、“打财断血”执行任务紧以及警力不足的现状,全力支持兄弟单位的请求,要求法警支队按照调警令抽调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过硬的骨干力量参加警务保障任务,行装部门在车辆调度使用等方面做好后勤保障。法警支队按照要求,及时调警,指定支队领导带队,进行战前动员和练兵,准时到达集结地。

  在五天紧张的庭审中,临夏中院参战法警全程参加了押解、值庭、看管、安检等任务。大家按照庭审警务保障方案,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规则细则”,服从用警单位指挥,克服庭审周期长、工作任务重等困难,起早贪黑、连续作战,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出色完成了庭审保障任务,受到了用警单位的好评。

  在庭审中,干警们也学到了定西法院警务保障活动安排科学、组织严密、作风顽强、保障有力等好作风和好作法。

  圆满完成此次跨地调警警务保障任务,体现了司法警察共同协作的力量和警务联动机制的成果,是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调动使用司法警察工作规则》的尝试和实践,也为今后异地调动使用警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杨旭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