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东乡县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拐骗儿童案件

发布时间:2020-09-27 07:03:12    来源:临夏政法网

  9月23日,东乡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经过多日的全力奋战,成功破获一起拐骗儿童案件,解救被拐骗儿童1名。

  9月22日,东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侄女被他人拐骗,现下落不明,请求查处。接到报警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李国荣任组长,刑侦、网案和合成作战中心精干警力为成员的“9·22”案件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取证和查找解救工作。 办案民警经过深入摸排调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玉门籍男子马某某,且被害人已被马某某拐骗至自己家中。为及时营救,侦查员连夜赶赴玉门,于9月23日从玉门市小金湾东乡族乡一农宅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抓获,并成功解救被害人黄某某(现已被家属接回)。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对自己拐骗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拐骗、拐卖妇女儿童属恶性刑事案件,社会影响恶劣,易给群众造成极大恐慌。在下一步工作中,东乡县公安局将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严厉打击此类犯罪,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的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通讯员 马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