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0:08:1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近日,临夏市人民检察院对马某某危险驾驶案、马某某盗窃案组织召开拟不起诉、拟附条件不起诉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法院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公开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该两起案件犯罪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及作出拟相对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的依据和理由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会人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的认定及法律适用情况后分别发表了听证意见,认为此次听证会程序规范、合法,公开透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案件作出拟不起诉、拟附条件不起诉的意见。

  通过此次公开听证,保障了司法公开、公平、公正,提升了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了刑事公诉案件办理质量,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后,该院将进一步探索保障人民监督员履职的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规范检察听证程序,推进公开听证常态化,强化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争取人民参与司法,人民监督司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