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快速追踪擒盗贼——东乡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0-09-28 06:45: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东乡警方抓获了5名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利用刀片割口袋的方式疯狂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团伙。

  今年8月份以来,东乡县公安局接连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自己衣服口袋被人割破,口袋内的现金被盗走,请求查处。接报后,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办案民警迅速上案,召开案情分析会,认为犯罪嫌疑人如此大胆、手法如此老练,肯定是作案老手,且是团伙作案,应该不会就这几起案件。随即,办案民警按照收集到的发案信息,逐一与受害人和接警派出所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每一起案件情况,先后多次到案发地调查摸排,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动态。9月2日,在该扒窃犯罪团伙成员王某某(女)前往东乡县百和乡集市实施扒窃时,被东乡县公安局侦查员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刀片、纱巾、口罩等作案工具。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办案民警充分发扬持续作战、善作善成的战斗精神,对其他涉案人员刘某某(女)、马某甲、魏某某、马某乙开展全网搜捕,并先后从东乡县东塬乡、临夏市、广河县成功将4人抓获,并查获作案车辆2辆、刀片、帽子等其他作案工具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女)、刘某某(女)、马某甲、魏某某、马某乙等人系有组织的扒窃犯罪团伙。自2020年开始,该扒窃犯罪团伙成员长期流窜至东乡县、临夏市等地区,在大型群众活动、重大节日庆典或逢集日,疯狂对群众实施扒窃。该团伙组织严密,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盗窃目标多为老年人。得手后,快速转移赃款,以此来逃避警方的打击。不过最终,他们还是栽了!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出门在外,一定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财物。贵重财物一定要贴身存放,或者装入挎包,挎包要背在身前视线可见的地方。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应密切注意挤到自己身边的可疑人员,尤其是自己身旁人不太多却有人偏要挤到身边时,一定要注意。年轻人往往将注意力放在玩手机、聊天等方面,也会被小偷盯上,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防止小偷乘虚而入。  (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