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和政县举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网货供应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07:14:0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9月22日,和政县举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网货供应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居志虎,县委常委杨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和政县网货供应中心揭牌。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工信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政县网货中心负责人及入驻电商直播团队成员,县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工信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和政县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县网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和政县网货中心建设情况。
  杨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举办和政县举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网货供应中心揭牌仪式,旨在通过搭建社会扶贫平台,掀起消费扶贫热潮,共享产业扶贫的成果和群众收获的喜悦,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近年来,和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带贫、益贫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引导、机制创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取得了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群众增收的多赢效果。希望和政县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胸怀大爱、情系扶贫,踊跃投身消费扶贫月活动,共同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深入推进东西协作消费扶贫,真正通过消费扶贫把贫困群众的幸福托得更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得更好。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网货供应中心各展示区,详细了解农产品价格、产销量、销售渠道等情况,指导消费扶贫推介活动。
  据统计,2019年,和政县电商交易额达1009万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603万元。通过电商带动全县1320人创业就业,其中贫困人口220人,累计带动1110余贫困人口实现网销总金额135万元。2020年截至目前消费扶贫额达2300多万元。和政县网货供应中心于2020年9月建成,总面积达1000平米,现对接网货供应商12家,开发网货产品25款,入驻电商企业10家,入驻电商个人团队8家,网货中心现分为一中心、六服务区、一网货供应链体系。从2020年9月15和政县网货供应中心自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来,通过直播、淘宝等多家平台推介了和政啤特果、赤松茸、藜麦粥等近30种产品,引发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评论、下单,直播间现场气氛活跃、热情不断。累计销售订单8753单,销售金额达41.567万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