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召开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04:37: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9月29日下午,广河县检察院召开案件不公开听证会,针对一起盗窃案中涉罪未成年人是否符合附条件不起诉进行不公开听证。此次听证会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志华主持,特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侦查人员以及受害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属参加。

  特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侦查人员以及受害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属参加。

  听证会上,县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马玉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认罪悔罪态度、赔偿数额、受害人的谅解意见、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以及检察机关对该案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情况。侦查人员对该案移送审查起诉的理由和依据进行了阐述。随后,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监护人对监护缺位做了自我检讨,请求各方给孩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也分别就该案是否符合附条件不起诉以及如何加强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教育管护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最后,各方均表示综合考虑在本案中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系从犯、初犯、认罪悔罪以及能够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等因素,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案件经过县检察院检委会讨论后,依法作出了对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通过召开此次案件不公开听证会,既是贯彻了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教育、挽救、感化”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也让涉罪未成年人对其行为性质,监护人对其监护职责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指引效果。(通讯员 马晓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