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乡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督导各派出所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05:12:2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全面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不断促进基层派出所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年底反超、争先进位”。近日,根据县局主要领导安排,局党委各成员深入各自分管片区,督导检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中,各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各自片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查看、翻阅台账、与民警交谈交流、入户核查信息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成绩,同时指出了不同辖区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一步按照县局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当前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已进入最后阶段,各所队室要切实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抓手,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全县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以此次党委督导检查为契机,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任务,做到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对发现的问题不逃避、不回避,真正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要主动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汇报沟通,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督导组要求,要盯紧合成作战“一表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全速开展。各派出所要认真学习省州县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对照辖区工作实际,及早谋划、全面部署,确定工作目标,靠实民警责任,强化措施推进,积极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违法犯罪打击、重点人员管控、社区警务基础夯实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县公安工作在全省、全州争先创优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加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确保公安队伍时刻保持纯洁性和战斗力。各派出所要严格按照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工作总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不断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严肃警容风纪,规范内务卫生、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确保队伍建设风清气正;要强化值班备勤,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有序的“国庆中秋”双节。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重合,各派出所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备勤制度,保证一半以上警力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民警外出的必须向所内值班领导报备,节日期间纪委督查将严格进行督导检查,对违规违纪的,不按要求落实值班备勤安排,或值班人员、车辆出现空档的,将按有关纪律规定追究责任。 (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