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魏贺生督查临夏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整改及政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04:02: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19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督查指导临夏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整改及政法重点工作。

  魏贺生一行先后深入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整改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六清”行动重点任务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等情况,全面掌握市、镇(街道)两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设、反邪教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及市级“关爱之家”建设等情况,并就做好后下一步扫黑除恶及政法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魏贺生要求,一是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后续整改及销号工作,围绕具体案件暴露出来的行业领域监管等问题,指导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持续做好流程规范、制度机制的“废改立”工作,巩固提升“三书一函”反馈问题整改质效,压缩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空间;把侦办的典型案件、重点领域的整治、制度机制的建立等作为重点,全面梳理重点县市整改中所做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争取尽快申请销号。二是抓好反邪教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紧盯省、州下达的年度教育转化任务,进一步靠实帮教小组、所在单位、家属的责任,注重多措并举,确保如期完成转化任务;注重时效性、适用性,高标准抓好市级“关爱之家”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入运行,为反邪教工作提供平台和抓手。三是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规范化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区的经验做法,统筹谋划推进人员场地保障、职责任务确定、程序流程制定、监督管理考核等重点工作,保障市、镇(街道)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高效化运转。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