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最高检《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19 04:59: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临夏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最高检《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检察机关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重要使命,全体检察干警要始终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保持清醒认识和足够定力,依法充分履行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确保《意见》确定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打造工作亮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履行职能,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职责使命,立足主责主业,深度融合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进一步发挥检察案例研究示范引领作用,落实以案普法制度;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切实把好政治关、导向关、格调关、内容关、文字关;要注重教育引导,大力加强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