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康乐县公安局举办《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6:5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打击涉车违法犯罪活动,10月20日上午,康乐县公安局组织了全县机修业治安管理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夯实数据采集基础,提升防范、打击效能。康乐县辖区全体机修业业主和社区管理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教导员马涛对《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点进行了释法,对涉车违法犯罪案例进行分析,向从业人员阐明机修业开展实名制登记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机动车修理信息系统管理、功能应用、操作方法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严格落实“机修业信息系统”登记规范,强化信息源头采集、管控,在车辆送修、查验、取车等环节做好如实登记工作,最大限度压缩涉车违法犯罪空间;二是机修企业要充分履行好企业责任,自觉加强与公安机关信息互通,协力堵塞涉车违法销赃渠道。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机修业业主的主体责任,阐明了公安机关的管控监督职能,提升了机修企业维修登记重要性认识,促进了全县机修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预防、查控、打击涉车违法犯罪的效能。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