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货车超载危害大,莫让祸从“货”起!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2:38    来源:

在日常生活中,
许多行人和驾驶人,
在路上遇到超载的大货车,
都会主动躲避,
对货车超限超载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永靖公安交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
现向社会曝光近期两起违法超载车辆。
  案例一

  2020年10月19日22时40分许,陈某某驾驶车牌号为赣C0***5重型半挂牵引车在省道106线96公里处,因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的违法行为,被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当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予以陈某某驾驶证进行扣6分,罚款500元,并要求其将超载货物进行卸载转运后放行。

  案例二

  2020年10月19日22时40分许,焦某某驾驶车牌号为赣CT***8重型半挂牵引车在省道106线96公里处,因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的违法行为,被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当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予以焦某某驾驶证进行扣6分,罚款500元,并要求其将超载货物进行卸载转运后放行。

  超载危害

  极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超限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较低,极易发生爆胎、刹车失灵、钢板弹簧折断、半轴断裂等险情,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据统计,载重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于超限超载运输引起。

  大幅缩短公路使用寿命。超限超载车辆的荷载一般远超公路和桥梁的设计承受荷载,其频繁行驶公路,造成路面损坏、桥梁断裂,大幅缩短公路正常使用年限,致使提前大修。

道路连着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宁停三分为安全 礼让三先保平安

心头常亮红绿灯 安全行驶伴人生

开车多一分小心 亲人多十分放心

一身安危系全家 全家幸福系一人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