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康乐县秋季禁毒大宣传走进康乐一中

发布时间:2020-10-23 09:51:39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纵深推进秋季禁毒大宣传活动,深化校园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筑牢青少年学生拒毒防毒思想防线,按照《康乐县秋季禁毒大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康乐县禁毒办牵头,组织教育、团委、公安等成员单位,深入康乐县第一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10月21日,康乐县第一中学禁毒、法制、交通安全教育大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县禁毒办、教育局、团县委、交警大队、消防大队、附城派出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康乐一中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各单位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就在校学生在社会交往、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出发,阐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

  县禁毒办民警结合多年禁毒工作经历,列举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身边的真人真事出发,从案事件的起因、发展,直至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整个过程,总结分析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社会、国家带来的极大危害,让全体师生对毒品危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激发青少年学生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的内在动力。禁毒知识宣讲结束后,康乐一中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倡议,学校禁毒志愿者们共同拍摄了一条禁毒公益短视频,全体与会人员在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横幅上进行了签名。

  活动中,共选挂横幅3条,展出宣传展板15块,展出毒品样本1套,吸毒工具展品1套,发放禁毒书籍200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