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卢马中学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0:29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加强学生的反邪教意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10月19日,临夏县卢马中学结合甘禁毒办(2020)208号文件精神,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主题,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0月19日上午,卢马中学校长进行了题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毒品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能自觉抵制毒品。之后发放了300多份禁毒宣传资料并与全体学生签订了“不涉毒”承诺书。

  ▲下午的周会课上,各班分班召开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观看了禁毒影片,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感受到毒品、邪教的危害。

▲学校通过宣传栏宣传毒品、邪教的危害。

  通过本次法制、禁毒、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使学生认识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性质、毒品的危害,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应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反对邪教。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的生活,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