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2:2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以及州检察院、州工商联关于“服务民营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10月22日下午,临夏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0余人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了检察文化墙、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荣誉室、五楼会议室、检委会会议室。临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宋学祖向各界代表一一讲解了各科室工作职能,并观看了检察机关涉民企业案件远程视频听证会。

  座谈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临夏县检察院护航民营企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向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了对检察工作,特别是“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各位代表尤其是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的面貌、形象、工作作风高度认可和赞扬,纷纷表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让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企业负责人,平时主抓经济建设,对法律政策研究和宣传的少,希望检察机关多走进企业举办法治宣传教育,多为企业风险防控提供法律指导。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宋学祖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将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机制,在重点企业巡回开展法治宣讲,严格落实“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着力护航民企发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