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03:35:05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23日上午,广河县检察院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民营企业代表等10余人,通过参观检务工作区、观看纪录片、召开座谈会三种形式,近距离了解、认识检察工作,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凝聚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

  活动中,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室、荣誉室、新媒体工作室等基础设施,观看了广河县检察院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专题纪录片,增强了参加活动人员的司法认同,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可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广河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以来广河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以及办理的两起涉企典型案件,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该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广河县检察院为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同时提出要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积极搭建企业与司法机关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大开展送法进企、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意见建议。

  县工商联主席陈义表示,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县检察院和工商联协同配合,密切联系,在服务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旨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明确、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同时,也要求企业家要学法、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助力。

  此次检察开放日,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加深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下一步该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梳理总结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民营企业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马向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