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融媒播报 >  正文

共建师徒情 同筑从警路

发布时间:2020-11-25 08:54:41    来源:临夏政法网

  随着入警培训圆满结束,全县新招录的103名警务辅助人员正式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以崭新的姿态上岗履职。此次招聘辅警的加入,为永靖县公安机关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蓬勃活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必将发挥辅助支撑的特殊作用。

师徒结对传帮带 言传身教促成长

  为使新入警人员尽快熟悉本职业务、日常警务,连日来,各警种、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传帮带“、”赶帮超“活动,以分组入编、一师一徒“的方式,为他们授技巧、解迷惑、传经验,努力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进步“的良性机制。全体辅警边学边干、劲头十足,虚心求教,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璞玉初成还需雕 小树修栽始自高

  步入新岗位的辅警像一棵幼苗、一块璞玉,需要精心浇灌、雕琢之后才能方显本色,师傅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实践经验传方法、现场授课教技能,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转变身份,经过一段时间的锤炼,他们定能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实现从一个社会青年到合格公安辅警的转变,为平安永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