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广河县司法局召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05:52:19    来源:临夏政法网

  根据州、县关于认真做好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对照检查阶段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并报请县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2月23日上午,广河县司法局召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第二督察验收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尚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小东、县纪委常委马良成,督查验收组副组长、县法院政工室主任马如清应邀到会指导。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县司法局班子从“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工作作风、行业突出问题”六个方面和州委郭鹤立书记指出的当前司法行政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发言,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第二督查验收组组长马尚勇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小东分别作了点评讲话。讲话指出,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聚焦“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主题,会上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精准、剖析原因到位,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督查验收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细化整改方案,建立个人清单,限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见底见效。二要切实加强律师执业日常监管,对案件办理、档案管理、卷宗归类等工作定期督察,严肃查处律师违法违纪行为,推动律所工作规范化运行。三要抓好基层司法所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力度,提前预防、及时处置,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因纠纷调解不善而导致民转刑案件的发生。(通讯员 丁世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