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一封写给警察爸爸的信

发布时间:2021-01-05 07:23: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相较于母爱总能让人联想到“感恩”“温暖”,而谈起父爱,则更多的是“内敛”“隐忍”,或者是“愧疚”。在大部分传统的中国家庭中,父亲这个角色在孩子的成长中常常是缺席的,尤其是警察这个职业。而警察父子和父女之间那份情感的缺失似乎又因为同穿一身警服而有了些许微妙的不同。在第一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一位孩子讲述了他成长记忆里的“警察父亲”。

  让我们拆开信封,倾听东乡县公安局马忠海的儿子讲述他眼中的警察父亲。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当我第一次以这种古老的方式向你表达我的心情的时候,你可能坐着警车闪烁在折红路上,或者穿梭在山城寒冷的大街小巷里。听说2021年1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警察节的时候,不知道我是有多高兴,您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我知道,老师有教师节,医生有护士节……作为一名普通的妇女,她也有属于自己的节日,而唯独没有警察节。人们知道教师和医护人员的付出,却不知人民警察在负重前行。人们看见了其他职业给他们带来了生活的便利,却不知,蜡烛和天使也都需要警察的默默守护。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小到寻找群众走失的猫,大到抓捕持枪歹徒,这背后有多少警察故事,答案只有自己知道。警察这个职业,看上去威武之极,但是,只要穿上这一身警服,就意味着要跟所有的节日说再见。只要群众有难,你就得弯下身子,热情服务,什么家庭纠纷,婆媳关系,都能给你一万个加班的理由。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就是人民警察的真实写照。你总是把所有的热情留给别人,你的忙碌,我知道,你的无奈,我理解,希望你的付出能给社会和他人带来平安。

  昨天是平安夜,今天一大早同学们都说吃了苹果,有冰糖心、红富士……只有我没吃,我知道,有警察的每一个日子都是平安夜。但是,我也选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洗干净后偷偷的装进了你的口袋,希望你在今后每一个工作的日子里都能够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最后祝您和每一个人民警察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天天平安。(通讯员  马擎宇 整理)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  马擎宇

  2021.01.04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