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警察节】来自儿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8 03:23: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听说:2021年1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警察节”,在这里,作为儿子,我真心替您感到高兴—您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由衷地祝福您,节日快乐。

       在我刚来到这个世界时,您已经扎根在工作岗位九年时间了,再到今天您一定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了十几年了,上升到了为基层群众服务二十年。
       在这十一年间,每每看到别的警察叔叔在扶爷爷奶奶过马路,我会想我那远在他乡的老爸一定也是这样的乐于助人,德高望重。想到这儿,数不尽的自豪感涌上了我的心头,在我回到学校后,有同学问我您的工作时,我会爽快地告诉他们,您在基层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时,他们往往会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看到这儿,我满意地露出了微笑。
       但即使如此,我依旧十分羡慕别人的爸爸每晚都能回家,我明白,作为基层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儿子,不可能拥有太多与父亲相处的时光,可我还是希望每个夜晚在您的陪伴下安然入睡。
       2012年开始您在基层派出所给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每天八点按时上班,开始办理业务您就是几个小时,这无疑又给您增加了许多压力,也说明您对工作认真及负责任的,当然了,这也就意味着您能陪伴我的时间更少了。
       平日里,我只能在要睡觉时听到您劳累的声音,每周五下午,我满心期待着您回家,向您汇报这一周发生的事,可您往往是以工作为由而留在单位,等到终于轮到您休息了,我想着要和您好好聊聊我的所见所听或酣畅淋漓地下上几盘围棋......
        可这时,往往会有一通电话无情地打断我美好的憧憬,您只得匆匆穿好衣服,再一次地离我而去......
        虽然您不一定是最负责任的父亲,但我打心底儿明白,您,一定是最疼我,最爱我的爸爸。(通讯员  姚文杰 整理)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