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和政县重拳出击力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薪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0: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自从去年以来,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政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和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依法对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严厉打击惩戒,推进根治欠薪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和政县组织成立工作专班,远赴宁夏、山东等省区及州内临夏市、临夏县等地,采取多种措施,成功抓获涉嫌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追回拖欠的农民工工资225万余元,并及时将农民工工资全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12月23日,领到工资的农民工自发将一面裱有“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赠送专班组,并表示衷心感谢。
  和政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重拳出击,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根治欠薪,确保每一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开心回家过年,受到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保障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