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永靖县2021年乡村两级应急救援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3:05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14日,永靖县2021年乡村两级第一响应人、灾害信息员、网格员及应急救援队骨干培训工作组来到了刘家峡镇开展最后一站的培训工作,中午时分,随着培训工作组负责人说到“今天的培训到此结束”,至此,为期将近两周、覆盖全县17个乡镇的永靖县2021年乡村两级第一响应人、灾害信息员、网格员及应急救援队骨干培训工作圆满划上了句号。

  此次培训工作得到了永靖县众联综合应急救援中心的大力支持,具体负责培训工作的吴宁州等专家教官业务理论知识扎实,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工作经验。培训现场,吴宁州等教官立足于提升和增强基层“三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贴近乡村地区的实际需求,以丰富的课程内容、“理论+实操+演练”的形式、活跃的课堂氛围,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当意外事故就在我们身边发生时,打110、120可能也来不及,此时你能做些什么呢?你能正确的进行判断和施救吗?如果你掌握这些简单的救援方法或者技巧,或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令人深思的问题将乡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了起来,培训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在实际动手学习了心肺复苏、受伤简单包扎、火灾现场应对及自救、灭火器使用要点及使用方法、绳结的系法、简易担架的制作使用等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和安全避险知识之后,乡村干部对应急救援工作的理解上升了一个高度。

  每结束一场培训,工作组耳边听到最多的是乡镇领导干部及参会群众的感谢和肯定,参与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听得最专心、收获最大的一次课程。生命是无价的,有时一则小小的应急救援知识,就能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此次培训在充分把握全县乡村地区应急救援工作现状的基础上,着眼强基础、补短板、找弱项,坚持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成果交流“三结合”。经统计,参加此次培训的乡村干部群众共计800多人,全面提升了乡村一线干部群众的应急救援能力、防灾避险意识、自救互救技能,也提高了乡镇临灾应对处置能力,既加强了交流,又形成了成果,为今后举办应急管理培训工作总结了经验、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