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东乡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0:3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15日,临夏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东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尤登洲主持召开县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宗辉及局党委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了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等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结合开展的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认真践行训词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的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全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及十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和美好画卷。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的贯彻执行,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它的颁布实施,是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严格遵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户籍管理、大网安、“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