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司法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9:20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15日,临夏州司法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局班子成员、各调研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雄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临夏州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检视查找出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雄对各支部书记述职逐一作了点评,指出了各支部工作中的亮点,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党员干部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州司法局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执行力。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支部的主责和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狠抓标准不松劲,着力夯实基础、锻造队伍。要结合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和干部队伍,强化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好党员日常考核等制度,锻造锤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

  要积极作为促引领,全力做好抓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各党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把党建工作与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落实力,与统筹推进依法治州、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讯员   王永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