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12:40:22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28日,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韩玉林,县委副书记马文吉及马忠贤、徐晓权、肖德雄、李云平、王有华等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马建红,北塬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办公室主任祁先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州相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州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三大攻坚战”和民生保障以及各类专项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重要举措部署落实见效,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县审计局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审计监督,聚焦年度审计重点,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审计全覆盖,积极创新审计手段,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突出审计专业性和职业化要求,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手段、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突出思想层面整改,对反馈的每一项问题深刻反思,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把问题掰开捏碎,按照巡视整改的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召开党组织会议,对反馈的问题逐项逐条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要求,一项一项盯死看牢,一项一项抓落实,以问题不解决誓不罢休、整改不彻底誓不罢休、作风不转变誓不罢休、群众不满意誓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坚决彻底全面整改审计反馈问题,不留尾巴。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