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弘扬见义勇为先进 彰显党和政府温暖——魏贺生慰问广河县“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2-01 06:31:5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精神,在全社会倡导公平、正义、文明的社会新风尚,2021年2月1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带领州政法委副书记边学林、州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孙向红一行,前往广河县城关镇李家坪村、齐家镇邓家湾村、马家湾村,专门慰问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东拉海、邓热比、马小虎,给他们每户分别送去慰问金3000元及茶叶、食用油等慰问品,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温暖和关怀。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马进虎参加了慰问活动。

  魏贺生一行先后到王东拉海、邓热比、马小虎家中,与本人及其亲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生产生活状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感谢他们为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奋勇前行的英勇壮举,嘱咐他们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行为,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魏贺生指出“你们的一次举动,拯救了一条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弘扬见义勇为先进行为,为平安临夏、平安广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关心关注见义勇为先进人员,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努力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人皆共享的良好局面,营造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良好社会氛围。

  马小虎先进事迹:2007年5月13日,年仅14岁的广河五中学生马小虎,勇救临洮县三十墩学校六年级学生秦永胜,他的事迹,在省、州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2007年广河县五中授予马小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广河县教育局授予“少年英雄”荣誉称号,2007年广河县委、县政府授予马小虎“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2007年共青团临夏州委授予马小虎“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4年省委、省政府授予马小虎“甘肃省首届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王东拉海先进事迹:2015年7月15日,王东拉海不顾个人安危,面对凶手挺身而出,个人身负重伤,但成功制服了凶手,阻止了凶手继续行凶。2015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邓热比先进事迹:2020年6月17日,邓热比成功挽救一名落水儿童,但救人之后,他自己默默走开,从不宣扬,从不邀功。多年来,他先后勇救落水少年儿童5名,是洮河沿岸村民心目中公认的“热心”人。2020年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通讯员 马林孝 马渊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