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致敬·缅怀!还记得积石山的英雄吗

发布时间:2020-04-07 09:34:38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追思忆英烈,寄语英烈筑警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临夏州公安机关深切缅怀为临夏公安事业献出生命的韩英同志,通过寄语形式,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韩英,男,撒拉族,中共党员,1973年9月18日出生,2012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2013年10月26日下午,韩英同志在营救一名被困黄河河心岛的妇女时,由于水流太大,被凶猛的河水打入水中,壮烈牺牲。2014年3月,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6月,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战友,你在天堂还好吗?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的战友韩英,离开与他朝夕相处、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同事已经整整7个年头了。每时每刻,战友们缅怀他的音容笑貌。他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不断激励着积石公安民警献身这一崇高而又神圣的壮丽事业,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马魁武,入围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赵国顺等一批优秀民警,继承着先烈的铁血警魂。

  战友,你走后,党和人民给予了你极高的荣誉,你被先后评为英模,烈士,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称号。每年上至公安部,下至省公安厅、临夏州公安局前来慰问你的亲人,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你可安心。

  韩英,你知道吗?在这7年既短暂又漫长的岁月里,甘肃公安不论从硬件建设、科技应用和基层基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积石山公安局今年也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址办公大楼,告别了天上下大雨,室内下小雨的办公环境。相信你在天堂,也感到欣慰。

  韩英,更值得高兴的是,你的女儿韩雪,考入甘肃警院,也穿上了笔挺的蓝色警服,即将毕业,目前正在爸爸工作和生活难过的积石山县公安局实习,也许是来寻找爸爸不平凡的足迹。请放心,她是我们积石公安的女儿,我们会精心呵护她健康成长。

  在此,向你送去全体战友深情的缅怀和无尽的思念。

  ——积石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 马祖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